my playlist

Wednesday, October 26, 2011

恶魔,爱上你了 09 ❤


一切都照着原定计划进行,准备茶点的阿姨们也陆陆续续把QQ的布丁、甜而不腻的鲜奶油蛋挞、精致的果盘和色彩缤纷的水果盘送至桌上,看得我眼睛直闪烁着羡慕和极度委屈的目光。扁平的肚子也不听使唤的咕噜咕噜叫着,仿佛在向我这个主人抱怨,从早上直到现在仍未进食。照照镜子,镜子里的人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柔弱无力,嘴唇也失去昔日的红润,变成苍白又带点龟裂的状态。可是偏偏在这紧要时刻,这死恶魔又在跟我闹失踪,所有大小事都交给我全权负责,真是把我给气坏了!颓废的坐在小矮凳上,疲惫不已的望着前方发呆,发呆的当儿,一身俊俏的身影随风迎面而来,汗珠从他那瓷瓦般白皙的皮肤滑至地面,微薄的嘴唇翘起了迷人的弧度,阳光从他的身后照耀着他,整个人就像个从天而降的天使,不过再怎么的圣洁,也隐藏不住它与生俱来的邪恶势力,套在颈项的骷髅吊坠隐隐发出紫色的微光,既富有神秘感又拥有恶魔的危险气息。未等他开口,我就忍不住开口大骂了:“南宫索,你到底跑去哪儿了?你知不知道你 …”骂到一半,双眸注视着南宫索捧在怀里的粉蓝色蛋糕盒。“说你没气质就是没气质,亏我特地从学府跑到台北最闻名的蛋糕坊买黑森林蛋糕喂饱你这只饿鬼耶!好心没好报~”说完,南宫索才缓缓的把蛋糕和递给我。开启盒子,香甜的鲜奶油布满整个松软的巧克力蛋糕,蛋糕的阶层内夹入了我最爱吃的樱桃,蛋糕的顶端还洒满瑞士进口的巧克力碎片,整体看起来真的很可口。我发自内心的感动着,这么多年来,他还是不忘我有低血糖这个毛病,时不时就要吃些甜食来补充体内的糖分,否则……轻则晕厥过去,重则住院吊点滴。迟迟没反应,南宫索索性从我的手掌心抢过名单,发号司令的对我说:“喻冷若,乖乖待在这儿吃你的蛋糕不许乱跑,我可不想像上次一样,背着个‘泰迪熊’狼狈不堪的模样到医院复诊。”南宫索撇了撇嘴,犹如受到委屈的小孩一样无辜可爱。“呃 …… 那个 …… 谢谢~”为了掩饰尴尬,我拿起叉子,开始埋头吃起那绵密又香软的蛋糕。吃完还不忘向南宫索竖起大拇指,露出孩子气般灿烂的笑容。看着满脸奶油的我,南宫索似乎看见滑稽的小丑一样,放声大笑了起来。这时候的我们,就像乘搭了小叮当的时光机一样,回到了天真的童年,我们两毫无压力的在操场上奔驰,在海边一边看日落,一边舔着造型怪异的霜淇淋等等,种种的回忆在我的脑海里播映着,心里不禁感叹着……我好想回到童年的美好时光啊 ~~

                光阴似箭,校庆很快就要揭开序幕了。首先由我们学校那高高在上,‘魅力无法挡’的校长——刘金发踏上我们专设的红地毯,为我们的校庆开个头彩。看着他满脸横肉,一副笑嘻嘻的可人模样,不枉想起从入学时校长对我的看顾和照料。数一数,从就读歌莉娅幼稚园直到现在高中,一共是14年。在这短短的十四年里面,刘校长的变化还真大!少年时原本拥有六块腹肌变成现在一块肚腩,头发由浓密变成现在那闪亮亮又光滑的地中海,脸上也产生了很多皱纹,尤其是鱼尾纹,简直深的快到太阳穴去了 !虽然他的名字稍微有些俗气,但是…他有着一颗善良的心,怎么装也装不完的肚量,还有一张慈祥的脸孔,所以超级深受学校各阶成员的喜爱与支持。学校的董事会和家教协会也陆陆续续的到场,一时空旷的大堂顿时布满人山人海的人群。随着音乐的合奏和招待员热情的招待,整个大堂充满着吵杂的声音。后台的工作人员也没在闲着,有的在检查舞台的光线和音响;有的在后台为表演者补妆、做造型。唯有少许的表演者坐在座位上,拿着稿纸细读待会儿的流程和走位。已经换好一身劲装的我,一边在伊甸园徘徊,一边紧握着手中的手机。“你所拨的号码暂时无回应,请稍后 …”“你所拨的号码暂时无法接通,请在比一声之后留言…”“你所拨的号码已关机…”一共打了 N次电话给晓雯,得来却只是接待员冷冰冰的回答。自从离开厕所之后,就再也没见晓雯的踪影。为了此事,我已经掀起学校各个角落进行地毯式搜查了,可是一无所获。这该死的陈晓雯,还真把我给急坏了!从小到大,都没试过闹失踪,万一在外出了什么那怎么办 ?我该怎么想陈伯伯和陈伯母解释呢 ?我用手抓了抓头,脑袋也因使用过度传出‘嘎嘎’的声响,无奈的我终于卸下坚强的外壳,软弱的坐在草皮上,呆呆的看着眼前的花朵,眼角流了一滴无助的眼泪

                “强,你有看见若儿吗 ?”“不好意思,没有也 ~”“米娜,有看见若儿吗 ?”“若儿不在后台吗 ?”“摄影师大哥,你有看见一位大波浪卷发,身高约170厘米高,穿着一身白色衬衫和黑色吊带裤的女孩吗 ?”“小伙子,没看见我在忙吗 ?要寻人去报社登寻人启事吧!”南宫索像迷失了方向的无头苍蝇,见人就疯狂询问我的下落。帅气的面貌也因为听见有人的回答而失落起来,手上的稿纸也被他捏成了纸团。就在这时,南宫井气喘吁吁的跑到后台,见到南宫索蹲坐在死角,变抓起他的衣领问道:“弟,你有看见晓雯跑到哪儿去了吗 ?今天他打算约我在音乐室会面的,可是却没赴约,我打了好多通电话给他,可是他关机了 …”南宫井激动地说着。“没看见…”南宫索失魂落魄的说。“弟,你怎么了 ?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 ?若儿呢 ?怎么到现在都没见到他?”南宫井探了探脑袋瓜,试从这密密麻麻的人潮中找出我的下落。“他失踪了,手机也关机了,从吃完蛋糕到现在都不见他,我害怕他出事 …真的好怕”南宫索语无伦次地说。“别慌张,你先想想若儿最可能待着的地方在哪儿?”“在哪儿 ?让我想想,让我想想 ~对了!我想起若儿经常有心事的时候,都喜欢到伊甸园与花花草草倾诉!”“那还等什么 ?还不快 …”南宫井话音还没落下,南宫索就像点了火的炮竹一样,快速地向伊甸园冲去。

                偷偷在啜泣的我,隐约感觉身后站着个人,过了不久,那身子在背后环抱着我的脖子。悠悠的喘息声清晰地在我耳边徘徊,浓浓的鼻息刺激着我的鼻腔,使得我不禁打了个哆嗦。根据观察,这名男子西装的袖口处绣上了 Chen 的英文字母,身上也散发出迷人的橘子香味,灵活的脑子立即浮现个身影,心里不禁有着些许的失望。奇怪 ?他怎么会知道我在这里 ?除了南宫索和陈晓雯,别无第四者知道。“别哭了,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事…”千雨辰温柔似水的问道,温暖的手掌还时不时的拍打着我的背部来抚平我的情绪。“晓雯…晓雯他不见了,顿时间联系不上她,我……我好担心他……担心她出事!”憋了许久的泪水就在这时奋勇而出,噼里啪啦的从眼角流至脸颊上。“好好好,别哭别哭,瞧你哭的眼睛红彤彤、又肿肿的,待会儿被旁人误会说我欺负你哦 !”千雨辰淘气地说。此时的我心情果然有被平复了些,千雨辰用手轻轻地抬起我的下巴,并用拇指细心的擦拭着我脸上的泪痕,动作真是亲昵无比,就好比一对正在热恋中的情侣。“以后别再轻易的掉泪,因为……我会心疼。”千雨辰揉了揉我那柔软的发丝,眼神流露着我看不懂的深邃和柔和,看得我直小鹿乱撞!接下来所发生的事更让我心跳破百,千雨辰紧闭着眼把头伸过来,右手摸着我的后脑勺让我无法动弹。处在朦胧状态的我也轻轻闭上了眼,微微嘟起嘴,悄悄地等着这一刻的来临。

                我敢肯定,千雨辰每靠近我一公分,我的心跳就越加速。当我们两的嘴唇仅剩下一公分距离的时候,一声忽如其来‘啪!”的一声,打破了这唯美又浪漫的氛围。“咳咳咳……不好意思哦,打扰两人的好事!咳咳咳 …”我迅速的抬起头,赫然发现一位相貌年轻,高硕无比的‘校工阿伯’在咱们俩的头上修剪树的嫩枝和枯萎的树叶。看着阿伯的双眸,琥珀色的眼珠透露出皎洁的光芒,月光照射在他棕褐色的头发上,显得他更加俊美,更加神秘。怪了,学校什么时候聘请了这么帅气的校工,还可以隐藏的这么好,完全没被三八妇女组给逮个正着!方才说完,那名校工阿伯随手倒了桶杂物到千雨辰的身上,然后来个一系列身手矫健的翻身动作,安全落地之后,并拐着我的手腕赶紧逃离那世外桃源。

                走了好久好久 …… 肺部因吸着过量的二氧化碳而感到难受,脚步不停歇的跑着蜿蜒的小道,地上留下密密麻麻的脚印,汗水像雨滴般降下,就像出水芙蓉般狼狈的喘着粗气。‘校工’那纤细的指甲慢慢陷入我的肌肤内,形成一道道明显的痕迹。虽然偶尔传来阵阵的刺痛,但却没有及时挣脱开他的手,反而很享受被他牵着的感觉。由于刚才下起滂沱大雨,使得空气异常潮湿,我眯起眼,任由这不速之客带着我逃离这湿气极重的沼泽地带。透着路灯的投射下,校工的手指发出闪闪发亮的银环。那是一枚镶有黑钻的十字架戒指,除了璀璨夺目之余,也隐隐散发着熠熠生辉的圣洁光芒。记忆里,我好像捧过一枚同样的戒指,在枫叶树下把他送给一位男孩。那时是犹豫的秋天,是我和他共同热爱的时日。他乐滋滋的接过戒指,小心翼翼的把它戴在无名指上,呆头呆脑地说着 :“若若眼光真好!我好喜欢 ,好喜欢它哦 !”“哈哈 ~ 那我们勾勾手指头,只有重要的场合才能把它佩戴在手上,毁约者是猪!”我调皮的吐了吐粉嫩的舌头,乐悠悠的躺在草皮上翻滚起来。那男孩露出雪白的牙齿,眼神柔情似水的看着眼前的马尾女孩,发自内心的笑了 ……

直到我们两跑到筋疲力尽时,‘校工’才脱下墨绿色的帽子,揭露他的庐山真面目!卸下面具的那一刻,那俊美的脸孔已覆盖着满脸的露珠,浓密的眉毛已皱成一团,整幅模样就像囧子一样,‘可爱到不行’。“我不是说过,不 ?” 不到一秒钟的时间,囧脸便凶脸,哦 ~ 不不不 !应该是川剧变脸 —— 书呆子李白VS黑脸将军岳飞 XD 都说了吧,变脸比翻书还要快,这样的男孩到哪儿找啊,到哪儿找 !“我 …我…我 …”除了支支吾吾,我还真不懂要回应些什么,只觉得浑身的鸡皮疙瘩不寒而栗,身子像个木头般树立在那儿动也不动。“我 —— 南宫索,在这不知什么鬼地方警告你 —— 喻冷若,再被我看见你和他亲热,我就把你的皮给扒了,当猪皮一样烤来吃 !”南宫索像发了疯似的对我展开追骂攻势,就连骂人都骂得语无伦次的。方才想要辩驳,一股热流涌上全身,只见南宫索的样子顿时放大十倍,背部被一只雄厚无比的手掌紧紧的搂着,而嘴唇 …… 则被湿润的唇瓣亲吻着,整个身躯被南宫索搂在怀里,再怎么使劲都无法从他温暖的怀抱挣脱开来。是鬼迷心窍了吗 ?为什么我宁愿被他强吻着,也不要从这美梦醒过来呢?心里虽然有千百个不愿意,但灵魂还是出卖了自己,我已沦陷了 ……

这一夜,果真发生了很多事。有喜、有悲、也有 …… 尝到幸福的味道 J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